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明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换届纪律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5-04 10:10:13    来源:监察处     点击: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中层单位:

我院将于2018年6月召开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有关规定,我院党委、纪委将进行换届工作,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选举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开展,现对换届选举纪律作如下要求:

一、明确责任主体

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贯彻中共北京市纪委机关、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通知》的通知(京组发〔2016〕5号)精神,要深入教育,广泛宣传,努力使每名党员干部熟知北京市纪委、北京市委组织部在《通知》中明确的“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换届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坚决防止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发生。

二、严明纪律要求

(一)坚决执行“九个严禁,九个一律”:一是严禁拉帮结派,对搞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一律给予纪律处分。二是严禁拉票贿选,对在民主推荐和选举中搞拉票、助选等非组织活动的,一律排除出人选名单或者取消候选人资格,并视情节给予纪律处分,对贿选的依法处理。三是严禁买官卖官,对以谋取职务调整、晋升等为目的贿赂他人或者收受贿赂的,一律先停职或免职,并依纪依法处理。四是严禁跑官要官,对采取拉关系或者要挟等手段谋取职务或者职级待遇的,一律不得提拔使用。五是严禁造假骗官,对篡改、伪造干部档案资料的,一律对相关人员给予组织处理或者纪律处分。六是严禁说请打招呼,对搞封官许愿或者为他人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的,对私自干预下级干部选拔任用的,一律记录在案,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责任。七是严禁违规用人,对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超职数配备干部和违反规定程序选拔任用干部的,一律宣布无效,并视情节对相关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八是严禁跑风漏气,对泄露、扩散涉及换届人事安排等保密内容的,一律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九是严禁干扰换届,对造谣、诬告他人或者妨害他人自由行使选举权的,一律严厉查处,涉嫌违法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因履责不力,导致本单位出现换届风气不正、换届纪律松弛的,将按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相关规定,严肃追究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和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全体党员要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讲规矩、讲党性,顾大局、守纪律,不准制造和传播小道消息、诽谤或中伤他人、扰乱视听,不准听信、传播影响换届工作的不实言论。一经发现,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严肃查处。

三、强化监督检查

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换届纪律。院纪委将加强对换届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行为进行严肃查处,对非组织活动,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健康有序。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监督,如发现上述违反换届纪律的行为和现象,请通过下列方式反映。

举报电话:纪委(监察处):80358899-512  党委组织部:80358899-889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8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