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院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12 14:52:46    来源:基础部     点击:

各系部、分院:

由北京市教委主办,首都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北京市大学生书法大赛即将举行。为了营造我院传统文化氛围,增强师生文化自信,同时为市赛选拔优秀选手,我院特举办院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我院四校区所有在校高职生

二、选拔赛时间:2018年3月20日13:00-16:00  地点:基础部(旧综合楼北楼三层)332会议室

三、参赛规则及要求:

(一)选拔赛分软笔(毛笔)组和硬笔(钢笔)组。

(二)参赛选手现场书写。作品使用软笔或硬笔书写,书写内容须为汉字。

(三)本届大赛要求创作内容健康向上、富有新意。欢迎自作诗词、楹联,但须符合格律要求。

(四)软笔书法作品用纸限于四尺宣纸对开以内,硬笔书法作品统一为A4纸张,选拔赛现场提供文具,参赛选手也可自备。

(五)楷书、行书、草书、隶书、篆书等书体自选一种,草书、篆书需附释文(用铅笔书写于作品背面右下角)。

(六)参赛作品一律不予退还,作者享有署名权。

(七)选拔赛作品由基础部语文教师及相关专家负责评审,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根据作品质量评定进入市赛的选手名单,并评选出院内一、二、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四、请各系部学办认真组织好本届比赛的宣传、报名工作。下载、填写附件中的报名表,于3月19日之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基础部语文教研室卞秋华老师。

五、联系、咨询电话:80358899-647 语文教研室




基础部

2018年3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