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南区实行阳光体育校园跑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7 15:19:23    来源:基础部     点击:

广大师生:

为鼓励在校学生积极参加课外体育锻炼,体育部决定将学生课外体育锻炼成果与体育课的长跑成绩相关联,以应用软件创新体育锻炼,促进大学生增强身体素质与锻炼意志、砥砺品格、陶冶情操相结合,推进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本学期办法如下:

一、总体目标

利用现代教育信息化技术,对长跑锻炼进行量化考核,进一步提升反映学生心肺功能的耐力素质,正面引导、督促、培养大学生形成良好的日常锻炼习惯,全面提高我院学生体质健康水平。

二、参与对象

2017级全体同学,即在校大一年级全员参与,鼓励大二、大三年级学生积极参与。

三、“校园APP健康跑”实行阶段及时间

本学期第八周至第十八周,每天6:00——23:00间自主选择。

四、“校园APP健康跑”线路

跑步者需按照运动世界APP软件使用流程的基本要求操作,APP系统将随机分配跑步者的跑步路线及点位。

五、运动世界APP软件操作办法

1.下载

(1)进入APPstore(ios)/各类应用市场(安卓)——搜索“运动世界校园版”——下载安装。

(2)或直接扫描二维码进行下载。

2.注册

首次使用——选择创建账号——输入手机号——接收验证码后——输入自定密码。

选择校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填选校园号(学号或教工号),姓名、班级、性别。

如姓名学号等信息输入有误可在APP中“我的”——“个人资料”进行修改。

上学期完成校园跑的同学,可直接打开软件,输入手机号、密码登录。

3.选择课程

在“个人中心”——“我的课程”中选择课程班级(本学期体育课上课时间、项目)。大二、大三学生无需选择。

4.跑步规则

(1)随机终点跑规则:

须跑完所学校规定的公里数(如:2公里)5个点位至少经过3个感应点位(2个普通点位+1个必经点位)每公里合理配速在2’11-8’00范围内,太快或太慢都不计入有效成绩。且最低1公里起计入有效成绩。

(2)约跑终点规则:

须跑完所选择公里数(如:1公里)五个点位至少经过2个感应点+1个终点(终点必须是最后感应的点位);结束跑步前,必须跑到终点,并在终点结束跑步。每公里合理配速在2'11-8'00范围内,约跑时间为18:00-20:00。加入约跑后,五分钟内没有进行跑步的将自动取消约跑。

(3)自由跑规则:

自由跑不受时间点位限制,需完成学校要求的公里目标才可进行。(注:自由跑不计入有效成绩,仅计入总里程)

(4)随机重点及约定重点需完成跑步规则方可计入有效成绩,未经过点位,或超时则不计入有效成绩。

5.APP的使用注意事项

(1)等“起点”出现后再开始跑步,否则成绩可能出现偏差。(起点位置根据网络情况可能出现延迟)。

(2)跑步途中如网络不稳定,此时所经过的路线会画红线,此段路线不记录成绩。

(3)跑步时请确保已打开权限及GPS,以保证轨迹记录准确整个跑步过程不用保持联网状态,运动世界APP软件在运用过程中是不会消耗太多流量的只需在上传成绩时消耗流量(大概几十KB)。

(4)若网络受到影响点击“结束”之后,先别保存,待到网络好的地方再点击“保存成绩”,也可保存成功。可以在跑步中途按暂停键进行短暂的休息,但千万要注意不可暂停太久,否则系统会自动记为跑步结束,该次成绩有可能无效。

(5)经常更换手机登录,导致手机IP地址异常,被识别为更换手机代跑。

(6)跑步过程中不得使用任何代步工具和替他人代跑(系统可显示步频,如出现骑车或长时间走路等行为,上传成绩将失败);如仍然发现有该行为发生,一经查实,该学期的校园版长跑APP成绩以“0分”处理,同时体育长跑成绩直接判为不及格。

(7)没有智能手机的同学可通过借用同学手机,更换账号信息完成跑步。

六、“校园APP阳光跑”次数与完成量

学生完成标准为:男生72公里,跑36次,每次至少完成1公里,男生每日计入成绩上限为2公里;女生54公里,跑36次,每次至少完成1公里,女生每日计入成绩上限为1.5公里;每次跑步配速需在每公里/3——8分钟范围内。建议每周运动2-3次。

七、安全事项

1.跑步者必须做好参加长跑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包括穿合适的运动服、运动鞋,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等,做好跑前准备活动和跑后的放松活动。

2.长跑中注意对校园内各类机动车、自行车的避让,小心路滑,确保人身安全。

3.长跑属于有氧代谢运动,参与人体各大器官的循环,特别是呼吸系统。在跑步过程中,人体对氧气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因此会出现腿沉、胸闷、气喘等现象,这个现象属长跑中的“极点”现象,此时跑步者可适当减缓跑步速度,加深呼吸,“极点”现象会随之消失,跑步者的步伐也会逐渐轻快。

4.凡因伤、病等原因完成免体备案学生,原则上可免于参加校园APP健康跑,建议根据个人情况适度完成跑步锻炼。

5.建议体质较弱同学循序渐进积极参与,多向体育教师及校医咨询,不宜锻炼过度。

八、奖励

1.体育部每学期对一年级同学的校园APP长跑量排名前10名(男女各5名)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2.运动世界APP跑步软件在长跑过程中将每天在我校的学生中随机选中跑步者进行奖励,跑步者每次跑步经过随机点位时,将有机会获得智能手机、爱奇艺VIP、流量包、话费等热门奖品(离线跑步将无法得到奖品)。

3.更多活动将会在运动世界校园APP将会定期发布成绩记录情况和趣味跑步活动。

九、问题处理方式

如出现任何疑问或软件问题请用以下方式联系客服

客服电话;400-800-9198

客服QQ:2783974899

也可联系学院体育教研室(电话:540)




基础部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