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3-03 15:06:01    来源:共青团委员会     点击:

各系部、分院团学组织、青年志愿者组织:

3月5日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学习雷锋日”。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雷锋精神,磨练学生意志品质,增强青年社会责任意识,践行十九大精神,院团委决定启动2018“志愿春风暖人心”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不忘初心跟党走,志愿践行十九大

二、活动时间:

2018年3月

三、组织形式:

活动由院团委统筹指导协调,各系部、分院团组织安排实施,各级学生会、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要求覆盖全体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

四、主要内容:

1.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组织全体团员青年领会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志愿者传帮带的优势作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研讨、实践等形式,使每一位青年学生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牢树“四个意识”,把握“四个正确认识”,努力成为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以创建优良学风为目标,开展“志愿助学”系列活动,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度过难关,努力形成赶帮超、共进步的学习风气,切实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开展“志愿春风暖人心”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座谈、橱窗、微信等方式和平台,宣传雷锋同志的事迹和精神,积极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核心价值观内涵,广泛践行立德树人行动。

4.以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和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开展权益维护主题宣传周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法律意识普及,法治观念教育,更好的维护国家、民族、他人和自身的合法权益。

5.以3月12日“中国植树节”为契机,开展生态环保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秉持生态文明环保理念,树立生态意识、节约意识和环保意识。

6.以“美丽校园”为主题,组织校园寝室卫生大清扫、清除校园小广告、美化教室环境等活动,开展消防、治安、饮食、卫生等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活动,创建整洁优美、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7.结合专业特长和技能,组织开展法律援助、电脑维修、卫生健康、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

8.以“感恩劳动者”为主题,组织为环卫工人、食堂保洁员送爱心等活动,在全院营造感恩和尊重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五、相关要求:

1.注重育人,突出主题。整个活动要以育人为目标,围绕师生实际,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把“雷锋精神”的种子洒遍校园的各个角落,融入生活的点点滴滴,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深入人心。

2.骨干带头,促进发展。要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的作用,在组织开展好各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引导青年学生以雷锋为榜样,为学院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3.创新形式,拓展领域。各系部、分院团学组织、各青年志愿者组织亦可根据实际,立足志愿服务重点领域和内容,根据所学专业策划、开展具有专业特色、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工作深入发展。

4.加强宣传,扩大影响。要注重活动的氛围营造和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对主题活动进行宣传报道,发掘宣传身边的好人好事和成功做法,发挥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在“学雷锋月”系列活动结束后对活动的开展过程和效果进行梳理总结,力促形成长效机制。




共青团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8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