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铸就新辉煌

发布日期:2017-12-31 20:35:51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

2018年的新年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党政领导向全体师生员工、长期关心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离退休老同志和职教集团成员单位的同仁表示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在北京胜利召开,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全院师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时不我待和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开创改革发展的新局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和新突破:

开展了第四轮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农村基层干部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北京市中学生学农教育、南繁科研育种基地建设、科特迪瓦农业职业学校项目建设、牧马堂马术国际学院建设、驻村帮扶等重点工程,尤其是学院党委以市委巡视整改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党的建设,净化了政治生态,广大师生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学院的各项改革发展,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的精神面貌。

回顾2017,我们倍感自豪。展望2018,我们满怀憧憬。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学院贯彻落实“十三五”规划、积极推进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2018年是我们梦想的新高度,也是我们征程的新起点,我们要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尤其是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围绕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优化专业结构,为北京都市型现代农业的发展培养合格人才。二是依托学院人才和技术优势,整合资源,做好各类对口帮扶工作。重点是低收入村帮扶工作、京津冀职业教育对口扶助工作和边疆职业教育的援助工作。三是提高水平,建设团队,加强科技服务和培训服务。四是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构建适合区域经济发展的农业职业教育体系。发挥中国都市农业职教集团和北京都市农业职教集团理事长单位的优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构建以7年贯通高端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全日制高职学历教育和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等为主干的高级、中级、普通三级结合的农业人才培养体系。五是积极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六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老师们,同学们,朋友们!让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改革发展新篇章,为将学院建成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服务区域城乡发展的高等职业院校而努力奋斗!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新年快乐。




党委书记:李云伏

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海

2017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