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领导参加“北京科技小院”工作推动会

发布日期:2019-11-11 15:31:56    来源:科研处     点击:

11月7日,“北京科技小院”工作推动会在门头沟区斋堂镇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双喜就我院“科技小院”建设情况发言。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出席会议。

齐静一行听取了各相关单位的汇报,考察了北京市农科院斋堂镇白虎头村科技小院的建设情况,并现场为小院揭牌。齐静指出,要认清科技小院建设的长期性,在效果可持续上下功夫,实现经验模式可复制、可推广。要把准科技帮扶的方向,在内涵可拓展上下功夫,帮助改善农村经济条件的同时,也要注重同步促进提升乡村文明。推动科技小院发展是一项系统工作,市委统战部要统筹好各方力量,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方法。针对共性问题,适时出台指导意见,促进规范发展。要定期召开观摩会,总结推广好经验,梳理解决新问题,不断激发小院发展活力。

北京市委统战部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统筹全市统一战线资源和力量,创新科技帮扶新模式,将我院和中国农业大学、市农林科学院、北京农学院等“一校三院”纳入小院建设平台,组织高校师生和科研人员长期驻村,开展科技帮扶,形成一支“带不走的帮扶工作队”,共同打造了“北京科技小院”精准帮扶的特色品牌。截至目前,已在京完成30家科技小院的挂牌工作,我院建成了其中的9家小院。

【1911018】(科研处 穆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