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0-25 13:33:03    来源:教务处     点击:

10月17日,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学院行政楼229会议室召开。合作高校北京农学院教务处长李奕松、副处长宋备舟、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韩莹琰、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焕荣以及园林学院副院长胡增辉应邀到会。学院院长范双喜参加会议。教务处长杨永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我院教务处副处长张晖介绍了学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进展情况。风景园林和宠物医师专业负责人就现行人才培养方案分别做了介绍。与会领导和专家从课程体系、课程设置、转段考核、学分互认等方面对风景园林和宠物医师两个专业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修改建议。双方还就在招生、专业选择、学生转段等环节进行了讨论,并达成初步意见。

范双喜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高端技术技能人才贯通培养项目是北京市重大教学改革项目,学院要和北京农学院共同明确培养目标,加强研究和讨论,将高职课程和本科课程进行充分融合,尽快形成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双方今后能够进一步深入合作,互利互助,共同打造贯通培养项目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的优质范本。

2018年以来,我院高端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贯通各专业先后与北京农学院、北京工商大学、首都经贸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积极开展沟通交流,持续推动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工作。学院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各专业尽快与合作学院建立联合培养机制,构建整体设计、系统培养、贯通实施、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新机制,完成一体化人才培养方案。

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北苑校区(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1910049】(教务处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