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发布日期:2019-05-25 16:21:4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5月24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北京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的全市教育法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面推进依法治教 为实现首都教育现代化提供坚实保障》,开展了学习研讨。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会议。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习近平关于“”工作论述摘编》第一部分,明确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方向和基本策略,对我们的人才培养和“三农”服务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强调,北京市新型职业农民管理办公室、北京市高等院校“引智帮扶”联盟秘书处都设在我院,我们要发挥平台优势、人才和技术优势,服务好“三农”,开展好高职教育人才培养、科技项目带动、驻村帮扶、精准结对帮扶、基层干部与实用人才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学历提升等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低收入村帮扶工作的相关部署,以更加务实有效的工作举措开展引智帮扶,为首都乡村振兴、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他要求,各党总支和直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以集中学习和自学等各种有效学习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论述摘编》一书。要坚持学原著,逐字逐句地学,对整本书的11章内容要全面学、深入学,结合工作实际,做好贯彻落实。

会上,李云伏同志就学习贯彻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在全市教育法治工作会上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自觉性和紧迫感;要牢牢把握依法治教的丰富内涵和关键环节,着力推进依法治教取得新成效;要全面加强对依法治教工作的领导和保障,积极营造教育法治建设的良好环境。他强调,学院作为北京市第一批5所大学章程试点单位之一,近年来,基本形成了以《章程》为核心,以教学、学管、科研、党建等方面管理制度为框架的内部管理制度体系。下一步,要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于《学院章程》,努力构建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运行有效的具有学院特色的现代学校治理体系。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和依法治校,推动学院治理现代化,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1905067】(宣传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