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侯引绪教授荣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19-05-25 16:09:52    来源:宣传部     点击:

近日,北京市公布2017—2018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名单,我院畜牧兽医系侯引绪教授获此殊荣。

侯引绪教授是北京高校教学名师,北京市奶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在动物医学专业领域奉献30年。近5五年联合培养博士2名、硕士1名,传帮带出荣获市级3项自然科学基金科研服务优秀团队,建成市级优秀奶牛综合实验站及市级奶牛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团队。构建了特色鲜明的动物医学专业岗位化课程体系。是集教学、科研、服务于一身的“教练型双师”专家,学生最喜爱教师之一。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10项,获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奖励3项 ,创新的“奶牛健康监控技术”被列为2016年全国主推技术,经济效益显著。出版奶牛疾病防治著作5部,近5年发表论文47篇,获专利4件。

侯引绪教授长期奔波在三农一线。在密云开设奶牛专家门诊,获全国多家媒体关注报道,事迹报道上了国务院内参,获得了极好社会、经济反响。编写了首部的“奶牛场应对自然灾害专业技术预案”。针对9种疑难病研究攻关,显著提高了奶牛场对影响奶牛生产的主要疾病的诊治水平。十年来为牛场无偿服务,随叫随到;援助西藏拉萨一职完成了动物医学专业中高职一体化建设规划;内蒙扶贫三年不间断。视教学、科研、三农服务为自己终生工作,年培训新农民1100人次,奶牛疾病应急服务、立足北京面向全国,足迹涉及全国大多数省区。

“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的评选活动是由市委、市政府批准,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市人力社保局在全市组织开展的,旨在表彰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中有着突出表现的先进典型。侯引绪教授获得此项荣誉,是对他工作30年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学院坚持不懈推动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的肯定。侯引绪教授用实际行动推动着职业教育发展,展现了学院昂扬奋进的精神风貌,我们要以此为榜样,积极努力奋进,为首都建设、学院建设作出新贡献。

【1905060】(宣传部 关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