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承担的北京市支农资金 “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9-01-24 10:25:44    来源:科研处     点击:

1月10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对学院承担的2015年度“菜篮子”新型生产经营主体科技能力提升项目(项目期限2015.6-2018.6)进行了统一验收。市农业农村局社会发展处臧丹主持验收会。15个子项目主持人参加会议。

学院科研处处长郝婧对项目总体情况进行汇报,并抽取5个子项目进行典型汇报。

2015年度,学院筛选并组织了15项农业技术项目(园艺系3个,畜牧兽医系10个,食品与生物工程系2个),面向房山、大兴、丰台、昌平、平谷区县的15个生产经营主体进行对接合作,主要在奶牛、生猪健康养殖,禽病防控,食用菊生产,蔬菜绿色防控,芽苗菜节水灌溉,灰霉病防治,兽药残留快速检测等方面为对接主体进行技术优化。3年来,示范技术32项,推广新品种(系)与新工艺14项 ,培养一线生产能手86名,解决生产难题20余项,生产经营主体增加收益约400万元,实现了增效10%以上;完成了调研报告13篇、技术规范15个,发表论文36篇;建立了现场指导、专题培训、电话咨询、微信互动、专家带动学院师生团队服务的长效服务机制。

验收组专家和市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听取了汇报后,对学院所做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在项目技术推广的可持续性、挖掘凝练亮点优势以及资金的使用等方面进行了质询和指导。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材料齐全,经费使用符合预算,建议通过验收。

【1901031】(科研处 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