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与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繁峙、代县两县签署扶贫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日期:2018-12-27 08:05:04    来源:党政办公室     点击:

12月15-16日,应国家体育总局邀请,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赴山西省繁峙、代县两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代表学院与国家体育总局、山西省繁峙、代县两县签署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山西省副省长张复明,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以及忻州市市长郑连生和两县的党政领导班子全程参与了协议的签署。

在与两县的座谈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从学院在北京农业的地位、发挥的作用以及学院的特色做了重点的介绍。强调学院在农业上是很有特色的,在北京农业的帮扶上也非常有成效,在“三农”培训上是全国做得最好的。同时苟仲文局长表示,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这次是协助国家体育总局帮扶代县、繁峙两县,这种合作是相互支持共赢的。

繁峙、代县两县是国家级贫困县,是国家体育总局的对口扶贫县,此次合作是国家体育总局牵线,依托学院优势,对两县开展以智力输出为主的扶贫工作。根据三方协议今后三年学院将利用自身优势在干部专题培训、农业带头人培训、职业教育提升服务、技术示范推广、品牌策划推广和消费扶贫等方面开展针对两县的扶贫合作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将提供适当的资金支持,两县负责具体组织实施。

此项合作是为积极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精准扶贫战略。通过合作可以进一步扩大学院的影响力,提升专业能力,为我们的教师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可以为我院特高校建设提供助力支撑,促进学院今后的发展。

【1812052】(党政办公室 曾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