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18-12-16 18:58:46    来源:宣传部     点击:

12月11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北京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主任金国坤教授来院做题为“树立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的专题报告。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南校区报告厅。学院党政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思政部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党员参加,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会议。

金国坤教授围绕“树立宪法权威,保障宪法实施”,从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制定和修改、宪法实施的保障等三个方面做了全面深刻的论述。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既站位高远,又很接地气,受到与会同志一致好评。

李云伏同志讲话,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宪法教学。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发挥思政课和社会科学课程教学优势,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宪法普及学习活动。二是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利用报告会、主题班会、社会实践活动等搞好宪法宣传教育。利用线上线下两块阵地,运用院报、广播、校园网等媒体平台,构建全方位宪法宣传网络。要善于用发生在师生身边的鲜活事例讲好法治中国的农职故事。三是要以学院章程为统领,积极推进制度体系建设,加强依法治校和依法执教,大力培养校园法治文化。

【1812026】(宣传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