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16 18:57:43    来源:团委     点击:

在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到来之际,院团委开展了以“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主题的预防艾滋病宣传周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帮助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分为四部分:防艾知识讲座、“消除歧视,给予关爱”有奖问答、“艾”的抱抱、一对一同伴教育。在防艾知识讲座中,房山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王更新为主讲,介绍了预防艾滋病的基础知识,并通过自身与艾滋病患者亲身接触的经历与大家分享心得。在“消除歧视,给予关怀”防艾有奖问答中,学生们争相参与其中,不仅得到了精美的小礼品,更增长了关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在“艾”抱抱活动中,来往活动现场的师生纷纷热情给予扮演携带HIV病毒的“小艾熊”温暖真情的拥抱。在“一对一同伴教育”活动中,院红十字会21名学生利用晚自习时间到各班开展防艾宣传活动。

通过活动,教会了学生如何拒绝来自社会上各方面的不良诱惑、树立正确的生活方式和自我保护意识,如何更好的给予艾滋病患者温暖的关怀,平等的看待每一位艾滋病患者。

【1812025】(团委 李晓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