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考评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8-12-07 10:16:06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点击:

为提升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水平,为乡村振兴培养高技能人才,近日,继续教育学院举办了农业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评人员培训班。来自园艺系、畜牧兽医系、食品与生物工程系、北苑校区、清河校区等共计70人参加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关雪梅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邀请了农业农村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谢颜副处长主讲。她围绕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的发展历程,政策规定,农业职业分类,考评行为规范、工作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授。与会学员一致表示培训班安排周密,内容丰富,恰逢其时,此次学习受益匪浅,为新形势下开展鉴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学员参加了由农业农村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命题的考评人员资格证考试,考试合格者由人社部颁发考评员证卡。

此次培训是国家调整职业分类目录后的首次培训,学院鉴定工种由原来的20多个缩减为5个(农作物植保员、动物疫病防治员、家畜繁殖员、农产品食品检验员和农机修理工)。

【1811106】(继续教育学院 司亚兴 孙新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