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与麦可思公司联合举办“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质量观”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13:35:05    来源:教育研究督导室     点击:

9月27日下午,学院联合麦可思公司在南校区多功能厅举办了“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质量观”培训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麦可思公司副总裁周凌波出席培训会并分别讲话。本次培训吸引了来自京津冀、黑龙江、辽宁等省市三十余所高等职业院校和学院质量年报各部门撰写人共80余人参会。会议由麦可思公司郑伟主持。

冯学会同志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及成果等向参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而质量年报的撰写和发布对于提升学院整体办学能力起到重要助推作用,学院高度重视并将每年的质量年报撰写工作列为重点任务之一,并祝贺学院代表北京市职业院校入选2018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教学资源50强和服务贡献50强。希望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各兄弟院校相互了解,加强合作,对提升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质量观起到帮助作用。

培训首先由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周凌波做了题为“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质量观”专题讲座。周院长讲解了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的编制方法和原则,并从写作理念、指标数据、图片案例、工作组织四个方面系统全面的介绍了质量年报的撰写过程和要点,同时结合国内高职院校案例进行了详细深入的解读和分析。

学院教育研究督导室副主任许红春就学院质量年报编写工作做了报告,从领导重视、部门配合,成立撰写团队、做好顶层设计,精心部署、分工明确具体,合规撰写、特色创新,个人体会及2019年质量年报设想等五个方面分享了学院质量年报工作经验。

本次培训会议展示了质量年报的标准范式与核心理念,学院与兄弟院校做了经验交流,有效拓宽了学院在全国的知名度,对学院早日建成为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高等职业院校起到了积极作用。

【1810005】(教育研究督导室 张大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