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北农职文库”建设工作研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18-10-12 13:48:43    来源:图书馆     点击:

10月11日上午,图书馆在南校区图书馆召开“北农职文库” 建设工作研讨部署会。张同德馆长主持会议,张清华副馆长,南北校区图书馆及分院图书馆的有关工作人员,“北农职文库”专项建设中标单位西安先知公司的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清华同志宣读了图书馆关于成立“北农职文库”建设工作小组的通知。“北农职文库”的建设是图书馆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为顺利高效开展工作,经2018年9月25日馆务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北农职文库”建设工作小组。

会议对“北农职文库” 建设相关具体事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包括文库收集范围,收集方法,进度安排,建库相关单位及分工,并与公司的技术人员进行了沟通。

张同德同志指出,“北农职文库”即我院师生学术成果库,旨在建立我院师生学术成果的展示和利用平台。“北农职文库”的建立对我院师生学术成果的全面收集、规范管理、展示宣传、共享利用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和意义。“北农职文库”建设,是学院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学院办学硬件条件的表现之一。此次会议,标志着“北农职文库”建设工作的正式启动。经过研讨和沟通,统一和提高了大家对“北农职文库” 建设重要性和有关具体问题的认识,体现了大家建设好“北农职文库”的充分信心。会议强调,由于“北农职文库”收录内容和建设过程涉及到学院各个部门、每一位教职员工和学生,是一个十分庞大和复杂和系统工程,单靠图书馆一个部门的力量完成文库建设是不可能的,因此,图书馆要积极争取学院层面的大力支持,争取学院各部门的支持,配合公司做好与学院科研处、教务处、信息中心、人事处、组织部、各系部、分院等部门的沟通合作。各学科馆员要适时加强对系部进行“北农职文库” 建设的宣传工作,并按部署做好有关文献的收集工作。

【1810009】(图书馆 汤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