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高端贯通项目学生赴荷兰游学

发布日期:2018-09-20 14:55:55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

8月26日-9月8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12名17级贯通优秀学生由教师刘晓敏带队共赴荷兰,在朗蒂斯教育集团进行了为期14天的交流学习。北苑校区党总书记高世吉、副院长刘艳君、学生科科长王磊到首都机场送行。

根据日程安排,8月27日-9月7日,学生每天早上9:00准时在Volksuniversiteit上英语课。Inge老师采用讲授、游戏、分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教学,通过不同的教学方式,加强了师生间的了解,并促进了中西文化的交流。Inge老师通过英语阅读练习,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听说能力;通过小组合作、组间竞争的形式,加强了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通过声情并茂的描述和介绍,加深了学生对荷兰风俗习惯和种植相关专业知识及现代化技术的了解。通过World Horti Center韩泰山老师的讲解,学生了解到了一个集技术、人才、合作于一体的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课程结构以及与其他国家的贸易合作。

每天下午和周末,会安排参观学习,以促进学生身临其境了解荷兰的农业特点和企业特色。学生们陆续参观了Trompenburg Gardens in Rotterdam(鹿特丹特轮堡花园)、World Horti Centre (世界园艺中心)、Fruit Company Papendrecht(果品公司)、Amsterdam(阿姆斯特丹)、Kinderdijk风车村、海牙国际法庭、众议院、北海海滩、皇家球茎花卉企业(Royal Van Zanten)、欧洲桅塔(Euromast)等地方,并亲自去华夫饼制作中心参观和体验了荷兰华夫饼的制作过程。学生欣赏、辨识并了解了鹿特丹特轮堡花园各式各样的植被种类和果品公司水果的种植、冷藏及运输;观摩了众议院的建筑特点和风格,并聆听了欧洲法律建立的过程;了解了世界园艺中心员工的工作流程、物流运输过程以及花卉拍卖的具体实施;体验了北海海滩和欧洲栀塔的壮观、风车村的恬静以及阿姆斯特丹带给人的艺术感;欣赏了有150年历史的皇家球茎花卉企业的新品种百合花,并对其鲜花品种研究的过程、企业经营及管理方式有了深入了解。

9月7号上午,学生分成4组用英语分别对游学的收获和体会进行了汇报,Ans老师为每位学生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评选出了照片展示的优秀作者,颁发了奖品。

在荷兰朗蒂斯教育集团交流学习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让学生看到了荷兰包容万象的社会特色和不同的行为生活方式,深刻了解了荷兰农业发展的特点和先进的企业技术特色,在提高了学生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开阔了学生眼界,加强了学生的实践操作水平,提升了学生国际化学习的能力,并为学生后续专业的选择提供了参考依据。

【1809041】(国际教育学院 刘晓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