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中央农广校领导莅临京津冀农广校校长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9-14 21:11:42    来源:北京市农广校     点击:

60年弦歌不辍,一甲子春华秋实。9月10日,在全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60周年办学成果展之际,中央农广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带领体系处魏亚萍副处长等一行莅临大会,并参加由北京市农广校主办的京津冀三地农广校校长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李俊英出席会议,农广校校长崔坤主持座谈会。北京市农广校全体人员、各区农广校校长、教师代表及天津、河北农广校代表近60人参加座谈会。

崔坤同志首先汇报了京津冀农广校合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京津冀农广校已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将按照“协作共进、资源共享、开放共赢”的原则,深入探索常态化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规范机制。随后,河北省农广校校长何建斌、怀柔区农广校校长刘晓飞及昌平区农广校教师高燕等先后发言,交流了提升农民素质、加快乡村振兴的经验。

向朝阳同志充分肯定了农广校的工作,一是新型职业农民职业教育取得突破,搭建了新型职业农民中高职教育立交桥,有效提升了学历层次;二是各类农民培训工作红红火火,承担了各类农民培训项目,创新培训模式,丰富培训手段,提高了培训质量;三是农广校体系建设成效显著,构建了从市到村的四级办学体系,加强培训基地建设,积极打造农广校专兼职教师队伍。他同时提出希望,一是找准定位,全面服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地农广校要切实承担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主体职责,加快构建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人才支撑;二是探索创新,形成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典型模式。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职业教育和培训方面,继续创新完善,提升职业农民能力,让新型职业农民成为产业扶贫的主力军;三是强化协作,共同推进京津冀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三地农广校要进一步加强协作,继续探索合作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经验模式,推动京津冀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俊英同志感谢中央农广校的指导和各级农广校的配合。她表示,北京农广校将一如既往地推进各项工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应有作用。三地农广校要携手合作,探索职业农民培育新路径,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会后,一行看望了北京市农广校工作人员。

此次座谈会,既是总结会也是鼓劲会,全体农广人将继往开来,励精图治,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为加快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1809022】(北京市农广校 关雪梅 要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