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学院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暨60周年办学成果展

发布日期:2018-09-11 10:53:10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六十载桃李盈门庆华诞,一甲子芝兰满室树辉煌。9月10日上午,北京农业职业学院教师节表彰暨60周年办学成果展大会在学院体育场举行。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荣才、房山区区委书记陈清、房山区区长郭延红和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等各方面专家、领导、嘉宾出席大会。学院历届校友和老领导以及广大师生欢聚农职,共襄盛举。

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福海主持。

党委书记李云伏致辞。他简要回顾了学院的改革发展历程,表达了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决心。他说,60年来,学院已累计向社会培养输送了7万余名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为首都“三农”事业发展和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学院将继承和发扬60年来形成的优秀办学传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宣读教师节表彰决定,号召全院教职员工向榜样学习,为学院做贡献。主席台在座领导为吴晓云等11名荣获“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和迟全元等21名荣获“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国家战略,京津冀三地协同培养新型职业农民,是都市型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重要人才支撑。会上,中央农广校常务副校长向朝阳和房山区区长郭延红向新型职业农民培养对象,来自佛子庄乡贾峪口村和石板房村的农民代表赠送科技图书。京津冀三地农广校的负责同志共同签署了京津冀职业农民联合培养协议。

学院61届农机专业毕业生夏廷镇代表校友发言。他回顾了在校期间的学习和劳动经历,为学院今天的发展成就表示赞赏。同时,寄语在校学生努力学习,把个人理想和首都发展结合起来,争做有作为,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的接班人。

院学生会主席岳欣欣代表在校生发言。决心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园艺系教授石进朝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示要利用学院科研教学平台充实自己,夯实基础,练职教硬功夫,服务“三农”事业发展,为北京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再立新功。

北京农学院校长王慧敏代表合作院校发言。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学院的协作与互动,积极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携手并进,共同为推动我国高等职业教育事业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社会的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王瑶代表合作企业发言。表示北京首农食品集团和学院作为中国都市农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合作育人,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为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学院成立了院士工作站。会上,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王福海为来自北京工商大学的孙宝国院士和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李德发院士颁发了院士工作站首席专家聘书。李德发院士在讲话中说,农职院院士工作站的成立体现了该院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和精益求精的治学精神。工作站今后将继续在教师培养工作中发挥好精神引领和学习平台的作用,并祝学院桃李满天下,梓楠遍五洲。

房山区区委书记陈清讲话。他代表房山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员工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向见证了农职院发展的新老校友们表示诚挚的敬意,对学院建校60年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学院半个多世纪以来的办学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院多年来对房山区改革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表示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学院更好更快的发展,积极为学院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及良好的环境。并祝愿学院桃李满园,越办越好。

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马荣才讲话。他肯定了学院过去为首都“三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希望以60周年教学成果展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人才支撑、科研支持与社会服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讲话。她首先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祝贺,同时对农职人60年的坚守和创新以及耕耘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充分肯定学院办学成果的同时,提出了9个字的希望,即“新站位、新格局、新模式”。一是提升新站位,在新的更高的站位点上谋划好未来的发展;二是形成新格局,在大格局体系上创出职业教育新发展和“三农”发展新要求的新路;三是要创造新模式,创新出跨时间空间、跨专业空间、跨系统空间的更加适合的新的教育模式。她希望农职未来的教育在60华诞新的站位点上扬帆起航,获得更好的发展。

会后,领导、嘉宾和校友们一起参观了国际马术学院、建校60年办学成果展等。

60年,一个甲子,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征程,学院将在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弘扬农职精神,传播农职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向着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职业院校的目标,团结奋斗,砥砺前行。

【1809015】(宣传部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