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营

发布日期:2018-09-06 12:30:08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9月1日上午,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开营式在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举行。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和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校区主管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出席活动,赵永军同志主持开营式。

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后,北京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训练大队大队长刘海刚接过学院授予的军训团团旗,学院2018级军训团正式成立。

园艺系园艺专业1814葛文淇同学代表2018级全体参训新生庄严承诺:我们一定秉承立德、修业、求知、笃行的“院训精神”,尊重教官,服从命令,增强组织纪律性,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不叫苦,不叫累,发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确保军训任务圆满完成;时刻以一名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感悟和学习“刚毅、果敢、进取、奉献”的军人气质,并努力内化于心。

杨勇同志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全体教官及工作人员将本着认真负责,保障有力的原则,恪尽职守、严格训练,按要求完成训练科目;号召全体参训学员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无畏精神,顺利完成军训任务;同时对军训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做了特别说明。

冯学会同志代表学院对此次军训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要认真上好军训这一课,做到尊敬教官,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军训中要向教官学习军事技能,更要学习教官们先进的思想、高尚的品质、过硬的作风、严明的组织纪律。二是要树立面对各种困难的勇气,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以饱满的精神和乐观的态度、以立志成才的激情和战胜困难的决心参加此次军训,克服娇气,不怕苦,不怕累,战高温,斗酷暑。要牢记“腰酸腿痛不叫苦,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铮铮誓言。三是要对每一位参训同学进行严格的考勤考核,要严格执行军训基地的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同学们在训练过程中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出现不适及时向教官反映。同时,要求参加军训驻训的老师们为学生和军训教官做好各项服务和军训的保障工作,确保军训任务的顺利完成。希望大家在训练中互相尊重、互相支持,同心协力,确保各项训练科目安全有序、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

军训开营前期,学生工作部成立两个小组:一是军训保障组,负责学生军事训练的协调和各项具体工作,以保证军训顺利实施;二是军训宣传组,负责在军训期间营造热烈的军训氛围。军训期间学院还将对新生开展国防教育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809012】(学生工作部 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