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首届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宠物美容赛项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7-13 12:50:35    来源:教务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海峡两岸职业教育和青年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两岸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从业素质,北京首次举办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大赛共设有无人机、中医药辨识、室内设计、宠物美容等13个赛项。我院是宠物美容职业技能大赛主办单位。

7月6日下午,首届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宠物美容赛项在我院体育馆正式开幕,来自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中华医事科技大学、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北京市园林学校以及我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比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副院长李俊英参加了开幕式。经过三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我院畜牧兽医系蔡雪立和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的任树甜荣获一等奖,大仁科技大学、中华医事科技大学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分别荣获团体第一、第二、第三名。

赛前,我院还举办了两岸职业教育交流会。京台两地参加此次技能大赛的5所学校带队领导和我院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畜牧兽医系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交流。李俊英同志参加交流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希望大家能增进了解,促进合作。大仁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国光、中华医事科技大学宠物美容系主任杨佳璋、北京市昌平职业学校智慧农业系主任高鑫、北京市园林学校教务科科长张培燕分别对各自院校的办学情况和特色进行了介绍。我院畜牧兽医系主任曹授俊介绍了宠物专业的建设情况。各院校就宠物专业的专业课程设置、人才培养、交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教务处处长杨永杰代表赛务组向在座领导汇报了技能大赛宠物美容赛项的筹备情况。

会上我院与台湾大仁科技大学、中华医事科技大学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大赛期间,各参赛队还参加了首届两岸大学生职业技能大赛的系列活动,学院还为台湾师生代表们精心安排了压花体验课、多肉植物温室和畜牧场参观,向台湾师生们展示了我院的办学情况和特色专业。

本次大赛为首届两岸大学生宠物美容职业技能大赛,赛事的精心组织展现了我院的风采,也为加深两岸职业教育交流、相互切磋学习、增进两岸友谊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推进了我院与参赛院校的合作。

【1807038】(教务处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