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代表队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中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6-08 13:25:42    来源:经济管理系     点击:

5月26至27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赛项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我院经济管理系教师窦佳、杨建青指导,由工商企业管理专业、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学生高珍、王晓华、苑鹏飞和中加合作办学会计专业学生刘帅组成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与来自全国74所高校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荣获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综合技能”比赛三等奖。

大赛由教育部、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天津市政府、江苏省政府等36个省部委和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提高学生在“互联网+”环境下的国际贸易B2B、B2C相关岗位能力、协同创新能力、沟通能力及尽责抗压能力的综合培养。

经管系对此次比赛非常重视。针对此赛项英语水平要求高的特点,精心组织,打破专业界限,精心选拔参赛选手。在窦佳老师的指导下,刻苦训练,荣获北京市赛的二、三等奖。随后,在参加市赛选手的基础上组成国赛队,总结市赛经验,积极备战国赛,培养了学生不断战胜困难的内功,练就了能打硬仗、能打胜仗的真本领。在国赛比赛中,选手们顶住压力,拼知识、比技能、秀英语、展才艺,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技能比拼,充分展示出高超的综合技能,彰显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师生们以实际成绩博得了兄弟院校国贸专业师生的赞叹。

此次比赛,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北苑校区提供了外贸业务能力B2B模块相关软件,财会金融系对调用参赛学生给予极大支持,充分显现了“以学院荣誉为先”的集体主义精神。

【1806012】(经济管理系 窦佳 杨建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