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使命在心 责任在肩 担当在行

——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班

 

发布日期:2018-06-15 10:45:47    来源:学生工作部     点击:

6月1日—3日,学院2018年学生干部素质拓展训练班在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出席开营仪式,学生工作部、各系(部)、团委等部门领导在主席台就座。学生工作部相关人员和系(部)、校区学办主任、学生科科长、辅导员、学生公寓生活指导老师代表以及院、系(部)、校区学生会干部、各班班长共计210人参加活动。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徐浩主持开营仪式。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副校长杨勇介绍基地拓展培训情况及培训安排;学院学生工作部部长赵永军就组织开展学生干部素质拓展培训活动的原因及意义进行讲解;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关伟带领全体学生干部进行学生干部宣誓。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作开营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生干部们一年来,在校园文化活动、公寓安全卫生纪律大整顿、五四表彰、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社团活动以及班级建设活动等方面的辛勤付出,取得的显著成绩。

他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先进分子,是联系老师和同学的桥梁与纽带,是能够进行自我教育和自主管理的人。学生干部最大的特点是奉献,锻炼自己,奉献他人,不图回报;学生干部最大的收获是团队意识的增强和个人综合素质的提高。

他强调,要做好学生干部,就要全身心的投入,以服务学院、服务同学,促进全体同学全面发展为宗旨,挑战自我、锻炼自我,踏踏实实做好有益于学院和师生发展的各项工作,不辜负学院的培养、老师的期望和同学们的期待。

冯学会同志对学生干部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锤炼意志品格,补足精神之‘钙’”,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在风雨面前东摇西摆。”一个精神上“缺钙”的人,是不可能承担时代所赋予的历史重任的。只有坚定信念,脚下才有力量。二是树立全面学习,终身学习观念,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创新能力。要注重学习、总结,讲究工作方式方法;要妥善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三是始终知行合一,努力奋发有为。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和担当摆进去,把自己正在做的事情摆进去,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开营仪式结束后,210名成员分成四个团队,在两天半的拓展训练中,同学们接受了野外拉练、群龙取水、绳网、侧爬网、缅甸桥、挡板桥、危楼缓降、毕业墙等多个拓展项目的考验。师生们在快乐中训练、在训练中合作、在合作中拓展,在拓展中追梦。

本次培训以学生团队协作、团队融合为主要内容,师生参与其中,深度融合,通过一系列素质拓展训练、野外拉练、交流互动提高学工队伍建设以及学生干部的组织、协调、沟通能力,学习掌握全新教育、管理、服务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职业素养、改善人际关系,增强自信,增进师生交流,促使学工队伍和学生干部在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发挥好引路人和桥梁纽带作用。

【1806034】(学生工作部 徐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