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畜牧兽医系喜获第二届中国小动物临床骨科技能大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8-06-08 10:56:38    来源:畜牧兽医系     点击:

5月23至25日,2018年第二届中国小动物临床技能大赛骨科大赛决赛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在畜牧兽医系主任曹授俊带领下,由指导教师胡平领队,杨苗苗、白媛媛、杨生涛三名同学组成的北京农业职业学院代表队参加比赛。杨苗苗同学在决赛中以高水平的技能斩获大赛特等奖,白媛媛和杨生涛同学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胡平老师获得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和先进工作个人奖,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华北、东北、华南等7大赛区40余个代表队参加。同学们在比赛中完成理论知识竞赛、缝合技术、输液技术、大转子撕脱性骨折、股骨斜长骨骨折内固定各项操作,充分发挥了较高的技术水平,特别是杨苗苗同学高超的骨科技能获得中外裁判的高度评价。

从2017年11月的赛前准备开始,经过层层选拔、预赛、复赛,该团队三名同学以华北赛区复赛第一名的好成绩进入全国决赛。在此期间,师生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全身心投入训练,积极备赛,最终斩获全国特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农职师生努力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通过全国骨科技能大赛的历练,展现了学院的风采,与兄弟院校加深了友谊,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教学成果。畜牧兽医系将再接再厉,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再创佳绩。

【1806007】(畜牧兽医系 胡平 于凤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