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汇演

发布日期:2018-05-11 10:20:48    来源:团委     点击:

5月8日晚,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汇演在南区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各系部党总支、团总支负责同志与686名青年学生一起观看汇演。

文艺汇演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分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青春建功新时代”三个篇章,对应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青年榜样—习近平”、“越青春、越精彩”篇章视频,奏响了一曲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新时代青春之歌。

汇演前,由团委精心设计的《共青团公开课》视频向全体青年学生播放,由共青团中央青运史档案馆常务副馆长胡献忠担任主讲人的共青团公开课,通过年轻的中国共产党创建了更为年轻的中国共青团、有“群众党”必有“群众团”等内容带领青年学生走进中国共青团90多年奋斗的时空隧道,认识共青团、感受共青团、了解共青团的历史。

在“不忘初心跟党走”篇章中,通过开场舞《为祖国干杯》、配乐诗朗诵《青春的力量》,京剧《沙家浜》、舞蹈《红梅赞》等内容,弘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歌颂伟大的祖国和一代代革命者、建设者,打造了我们今天的中国,同时描绘如火如花的青春岁月,如一道绚丽的风景,一串跳动的音符。立志把青春的活力化为创造的灵魂,去感知时代的脉搏,去体现新时代的特征的决心。

在“牢记使命勇担当”篇章中,话剧《1919》、快板《中国梦》、管乐合奏《光荣啊!共青团》《毛主席的光辉》《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浏阳河》等节目,带领观众追忆“五四”爱国运动,诠释了无数有志青年怀揣着对祖国未来的理想,担当着民族复兴的责任以及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和重要执政理念以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歌颂。

在 “青春建功新时代”篇章中,通过健美操《越青春 越出彩》、舞台剧《青春你好》、相声《捕风捉影》等节目表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的决心。

最后,大合唱《青春友谊圆舞曲》、《明天会更好》把演出推向高潮,同学们通过歌声唱出青年人的热情,表达脚踏实地,不负韶华,在青春年华里为国家,为人民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本次文艺汇演是对共青团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在革命、建设、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了壮丽青春篇章的回顾,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青年学生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更是为学院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献礼。

【1805028】(团委 纪冰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