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17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27 16:09:31    来源:组织部     点击:

1月19日,根据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学院召开2017年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市委农工委委员、市农委副主任张宏图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农工委社会管理处处长李东伟、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正处级纪检监察员周可吉、市委组织部宣教政法干部处干部史展展、市委农工委干部处干部杨帆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政办公室、组织部、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李云伏同志首先汇报了学院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李云伏同志围绕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在担当责任,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学院工作方面查摆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的原因,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生活会主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言,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明确具体的改进措施。

张宏图同志作点评讲话,认为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贯彻了中央和市委的精神,准备工作扎实、充分、细致、全面,对存在问题的原因剖析深刻,查找了思想根源,互相批评认真,从实际出发,体现了领导班子团结有凝聚力,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较好的民主生活会。

张宏图同志从三个方面点评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是准备工作扎实充分。院党委高标准严要求,班子查找了6个方面的内容,党委书记带头,严格审阅班子及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在深化学习研讨成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见人见事见思想方面特色鲜明。二是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整风运动精神。自我批评坦荡诚实,相互批评真诚坦诚,批评意见直截了当,原因剖析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可行,态度鲜明。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要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坚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勇气,形成常态,不断的改进;用首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李云伏同志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这次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按照市委要求进行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难得实践,大家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找问题,真心实意提意见,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院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委督导组要求,要以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党性锻炼,提高领导班子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能力,为全院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

【1801079】(组织部  张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