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院领导到经管系参加党员发展会和学习十九大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7-12-21 00:00:00    来源:经济管理系     点击:

12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俊英应邀参加经济管理系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并与党员们一同座谈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党总支书记白栋英主持活动。

党员们首先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人民公仆——习近平》微视频,该视频展现了习总书记从延安插队到主政地方,再到领航中国,一步一个脚印,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衷心拥戴的领导核心的执政历程,展现了习总书记始终坚持的“为人民服务,永做人民公仆”的坚定信念和深厚情怀,短短5分钟的视频,宣示了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全党树立了典范,引发了现场老师的强烈反响。

白栋英同志带领大家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内容。郭晨老师宣读了十九大报告中相关原文,郝媛媛老师宣读了清华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副院长王亚华谈对“乡村振兴战略”的文章;而后本系农经专业刘欣教授、包利民副教授分别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并结合实际教学、科研和服务基层农村情况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白栋英同志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说:十九大报告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将实施乡村振兴写入十九大报告、写入党章、提升到战略高度,为新时代农业农村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总要求、明确了重点,特别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提出的——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更与我院的人才培养目标相契合,对于我系培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人才更为紧密,我系更应紧紧抓住这一契机,扎实做好专业建设,努力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学生,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农业管理人才。

李俊英同志就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总结发言。她表示,自己时刻关注也关心着经管系的发展,希望经管系师生对于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既要学好又要用好,要把握住国家大力振兴乡村的大好时机,多做专业建设研究,多深入农村、农企开展调研实践,提升专业教学、科研服务水平,为首都三农发展服务,为振兴乡村出力。

【1712076】(经济管理系 栗广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