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我院40名学生圆满完成赴荷兰现代都市农业学习交流任务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00    来源:园艺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1月19日至12月17日,学院组织40名优秀学生代表及2名教师赴荷兰开展现代都市农业专业学习交流活动。

在为期29天的学习中,来自园艺系、食生系、水建系、经管系、现代系、机电学院的学生在朗蒂斯教育集团新建的集企业、课堂、研究中心于一体的园艺中心教室上课,学习了番茄育种、作物保护、蔬果冷链管理、采收后管理、食品安全、智能农场、价值链管理、温室灌溉等现代都市农业课程;参观了温室、番茄包装厂、花卉拍卖市场、普瑞瓦、科伯特生物科技公司、“英特图音”园艺花卉中心等相关企业,直观接触和了解了温室设施、生物防治、价值链管理、食品安全生产管理、漂移农场等荷兰现代都市农业理念。

学生在学习过程中收获与感悟颇多。荷兰的温室规模可能不大,但其科技含量却是满满,他们对荷兰大部分温室利用“天敌”昆虫和微生物进行作物生物防治、自动化程度高、水管理之精细、各联盟系统之间的协作共赢感慨不已。学生也在观察中发现,由于荷兰与中国气候的不同,温室在通风、保湿等设施安排上也有所不同。学生学习了新的知识,丰富了见识,并与荷方教师建立了良好的关系。大家表示收获良多,尤其是6名新型职业农民班的同学更加深感此次荷兰学习之旅是一次非常宝贵的学习机会。

学习交流期间,带队教师十分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尤其是安全事项。教师不仅为学生上课、参观提供翻译和指导,课程结束后还时刻关注学生安全,多次进行安全和外事教育,每晚查看学生情况,了解学生生活、身体、思想状况,周末组织学生进行周学习总结和团建活动,增进师生情谊,提高管理效率。

学生在课程学习和企业实践参观过程中,认真学习,满怀热情,积极提问,得到企业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在最后的结业仪式上,朗蒂斯教育集团培训部劳伦斯代表集团为同学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表示非常欢迎学院继续选派优秀学生明年赴荷兰学习。

【1712059】(园艺系 吴晓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谢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