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术论坛活动,纪念《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

发布日期:2017-12-28 00:00:00    来源:职教所     点击:

12月19日,《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报》创刊30周年学术论坛在南校区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伏、院长王福海等党政领导出席,副院长李俊英主持活动。

在论坛第一阶段,李云伏同志首先致辞。他简要介绍了学报的发展历程和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肯定了学报在推动教学科研中的重要作用,强调学报不仅是展示学术水平的重要窗口,更是开展学术交流的重要桥梁。随后,与会代表观看了宣传片——《学报创刊30周年回顾与展望》。

会上,接着,王福海同志做了题为《勠力同心,追求卓越 以高质量学术期刊促进学院全面发展》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学报》发展历程中的探索发展阶段(1987年-2000年)、转折发展阶段(2001年-2007年)、快速提升阶段(2008至今)三个阶段,强调要加强办刊与办学相结合,履行学报服务教科研工作职能,同时发挥学院特色资源优势,服务首都“三农”工作。报告指出,学报要进一步发展,应建设好四支队伍,不断提高学报学术质量;发挥学报学术交流作用,促进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构建学术成果展示平台,为首都城乡融合发展服务。

教师代表、园艺系教师石进朝教授,院外作者代表、顺义区党史区志办公室副主任沈西宁也作了发言,回顾了与学报的点点滴滴。

在论坛第二阶段,与会代表做了学报学术研讨分享。

全国高职成高学报研究会理事长赵建杰编审首先祝贺我院学报创刊30周年。他说,30年的成长意味着成熟,而且这是一条闪光的轨迹,燃烧自己照亮别人。他指出,编辑职业需要奉献精神。北京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理事长仇加勉教授认为,学报的发展与成就与校领导的支持分不开、与学报的准确定位分不开、与规范办刊分不开。他勉励我院学报,不仅要“守正”,而且要“创新”。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曙光教授认为,我院学报服务培养专业性人才,定位准确、服务特色鲜明。他指出,编辑素质决定期刊水平,让编辑成为有学问有担当之人,就要有融合意识,有问题意识。学报发展要善于抓住特色,避免同质化。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学报总编辑杨晓智教授认为,我院学报定位准确,在服务好学科建设的同时,要做好学报的建设工作。中共北京市委农工委研究室主任魏惠东也指出,学报要坚持“三农”阵地。他认为,现在适逢全党全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机遇难得,要守好阵地,夯实基础,服务“三农”。目前农村改革、新农村建设等缺乏深入研究,但要提升“三农”,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期刊是窗口,要把学生变成专家、变成师傅,为北京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贡献。

李俊英同志对整个论坛进行了总结,希望我院学报再接再厉,成为展示京郊“三农”和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

【1712081】(职教所 宋晓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