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工部组织辅导员代表座谈

发布日期:2017-12-21 00:00:00    来源:学生处     点击:

近日,学工部组织部分辅导员代表进行座谈,学院党委副书记冯学会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赵永军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辅导员代表针对工作上的困难、个人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辅导员从问题学生管理、辅导员班主任职责分工、辅导员日常考核办法、学生构成复杂和管理难度加大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与交流,学工部部长赵永军同志进行了一一解答,并表示针对目前存在的各种问题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解决。

冯学会同志指出,辅导员有压力,有委屈,有困难,个人发展也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学院会结合教育部下发的新的文件精神,尽快完善辅导员管理办法,争取做到让辅导员工作成为让人羡慕、让人尊敬的岗位;学工部门要加强与各职能处室、各系部的沟通,为辅导员工作铺平道路。

最后,冯学会同志对辅导员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望,一是要有爱心,这是辅导员的职业要求,要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自己的弟弟妹妹般看待;二是要讲奉献,在一线工作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准备;三是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为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四是希望辅导员能够多总结、多思考,总结出一套有特色的职业院校学生管理办法。最后,冯学会同志勉励大家要快乐工作、快乐生活、有快乐心情,将学院的学生工作做得更好。

【1712056】(学生工作部 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