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首页 >> 学校要闻 >> 正文

学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17-12-21 00:00:00    来源:监察处     点击:

12月8日,学院召开四校区视频会议,对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进行动员部署,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具体要求。党委书记李云伏、党委副书记杜保德、党委副书记冯学会、纪委书记牟少华出席会议,科级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参加,冯学会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杜保德首先传达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对北京农产品中央批发市场管理委员会党委、领导成员及其上级党组织失职失责严重违反党纪问题进行问责的通报》以及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纪委书记牟少华对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蔡奇书记提出的对十二类问题进行对照检查的要求、对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及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等四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李云伏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学习贯彻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蔡奇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大学院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力度、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在基层全面落实的有力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行动。学院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针对会议安排部署的几项工作,李云伏同志着重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一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把“责任落实关”,要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管党治党责任推进到基层,落实到岗位,具体到人头。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必须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要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当作反腐倡廉的“龙头工程”和关键所在,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二是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严把“政治信仰关”,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责任,做到政治方向不偏、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要坚守理想信念,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三是纪检监察部门要坚持秉公执纪,严把“监督执纪问责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道德“高线”,远离法纪“红线”,守住廉洁“底线”。要把握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及时发现、指出和纠正违纪行为;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做到逢案必查,违法必究,做到反腐败工作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李云伏同志最后强调,临近年终,各项工作即将收官。各级各单位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做好年终的各项工作,努力为2017年全院工作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712052】(监察处 孙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