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五一”期间校区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全体教职工:

根据学院五一放假的通知要求,结合北苑校区实际情况,现要求如下:

一、放假安排

4月29日(星期六)至5月3日(星期三)放假调休,共5天。

二、相关要求

1.全面做好安全检查工作。各科室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在五一假期前对各科室所属责任区,特别是宿舍、教室、办公室、图书室、实验室、食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2.全面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离校前,将办公室、实验室、教室等门窗锁好,切断室内电器的电源;检查各类实验(训)设备是否处于安全状态,特别是容易引发火灾或爆炸的实验设备及实验药品;检查各项防范措施是否安全、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3.全面做好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师生员工出行应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杜绝酒驾等违法行为及其他不文明行为发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师生员工外出交通安全。假期出游期间要注意极端天气变化,做好安全防范工作,遵守各项法纪条规,严防意外事件发生。要把安全要求传达到全体师生员工。

4.全面做好安全值守工作。带值班人员须严格遵守带值班制度,不得擅离岗位,确保北苑校区对外联络畅通。放假期间,市委农工委将进行“四不两直”检查值班工作。带值班人员除了吃饭都要在岗。带班领导要定时巡检校园,不允许在办公室处理工作事务。值班人员必须在值班室内留守。值班期间如遇紧急、重大情况,带、值班人员应及时向北苑校区领导和学院总带班院领导汇报,并及时协调处理相关事宜。

5. 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乙类乙管”要求,假期出行做好个人防护。需要出京人员,提前向校区领导报备。

祝全体教职工假期愉快。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北苑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