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随团赴日本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8-30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我院拟派出党委书记周志成于2023年11月赴日本参加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早稻田大学协办的“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在外停留时间5天。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访问目的和预期成果:与日本的教育主管部门、大学和专门学校围绕中日两国的大学教育、职业教育,就“新时代中日教育交流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并参访相关大学和专门学校,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各方面的合作交流,提升学院国际影响力。

日程安排:

日期 安排
11月13日周一 东京报到、办理入住
11月14日周二 上午:开幕式致辞嘉宾: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领导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代表日本文部科学省领导主旨演讲:中方大学校长代表日方大学早稻田大学校长
下午:分论坛(一)中日大学校长论坛--面向未来的大学教育(二)中日教育交流会(百校规模)(三)中日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活动(四)中日中等教育论坛(五)中日职业教育论坛(六)来华留学论坛(七)高端人才归国引智会
11月15日周三 上午:中日教育研讨会(日本国际交流体制、合作项目介绍)下午:中日教育研讨会(分组讨论)
11月16日周四 上午:分组访问日本文部科学省及下属机构下午:分组访问早稻田大学、上智大学、千叶大学、和立教大学等大学和专门学校
11月17日周五 回国,抵达北京

团组成员:周志成 党委书记

出访路线:北京-日本-北京

邀请函: 第九届中日教育交流会邀请函.pdf

邀请单位介绍:

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创立于1882年,是一所综合类研究型大学。早稻田大学是学术研究恳谈会、卓越研究生院计划、领先研究生院计划、亚太国际教育协会、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等成员。学校共有10个校区,设有学术院、大学本科和研究生院。其附属机构有:产业经营研究所、环境保护研究中心、专门学校、实业学校等。早稻田大学致力于同海外大学与学术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已与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860所大学与科研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早稻田大学和这些大学,机构针对学生的合作交流项目超过500个,每年有近4500名学生开展世界范围内的交流活动。

出访经费:本团组经费由学院“2023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付,项目经费预算约为5万元。

公示期至2023年9月5日,期间如有异议,请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联系,电话89909025。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23年8月30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