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组团赴毛里求斯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3-09-06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我院应毛里求斯福尔肯联盟的邀请,拟于2023年10月8日-14派出3人团组赴毛里求斯进行访问,主要向当地农民就园艺设施栽培技术等进行培训,沟通掌握当地需求洽谈合作事宜,签署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协议并挂牌,在外停留时间7天。相关信息公示如下:

团组人员:

王晓华 学院领导,教授,协助分管教学、教育研究督导等工作。

具体分工:团长,与当地政府部门、大学和研究培训机构就农业人才培养、农业技术培训、教学和专业合作等进行研讨,开设讲座介绍中国的农业职业教育发展,并代表学院为与毛里求斯福尔肯公民联盟合作成立的农业技术中心挂牌,研讨制定中心工作计划和内容。

李志强 园艺系主任,教授,负责园艺系教学及管理、从事设施蔬菜、瓜果等教学、研究和技术推广工作

具体分工:团员,重点与大学和研究培训机构就农业人才培养、农业技术培训、教学和专业合作等进行研讨,为当地农业技术人员进行园艺设施和蔬菜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并对当地农场进行技术指导。研讨制定农业技术中心工作计划和内容。

管铭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干事

具体分工:团员,重点与访问的各个机构进行沟通协调,担任讲座和参访座谈的翻译,负责对接联络学院与毛里求斯福尔肯公民联盟合作设立农业技术中心协议签署及挂牌的各项具体工作。

出访国家:毛里求斯

目的及预期成果:1.向当地农民就园艺设施栽培技术等进行培训;2.沟通掌握当地需求,洽谈合作事宜;3.签署农业技术培训中心合作协议并挂牌。

日程安排:

日期 活动
10月8日(星期日) 北京出发抵达毛里求斯,酒店住宿

10月9日

(星期一)

上午 访问毛里求斯农业部与农业部主管官员座谈,全面了解非洲农业宏观政策,以及毛里求斯的农业生产情况和农业政策等,商定双方涉农项目合作方向。
下午 访问福尔肯公民联盟农场实地访问农场,根据农场的种植情况,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

10月10日

(星期二)


访问毛里求斯合作社部与主管官员座谈,详细掌握当地农民合作社的发展情况,商讨面向相关农业合作社成员开展农业技术、合作社经营培训等合作项目。

访问毛里求斯大学农学院与该学院负责人座谈,详细掌握该校的专业设置、农业专业人才培养、学校与企业合作情况,商讨开展专业教学交流等师生交流项目。

10月11日

(星期三)

上午 访问农业研究和机构培训中心(Wootun)与该机构负责人座谈,详细掌握当地的农业研究和开展农业培训的情况以及需求,讨论开展研究和培训合作项目
下午 访问农场(Wootun实地访问农场,根据农场的种植情况,为农户提供农业技术指导

10月12日

(星期四)

上午 讲座:中国高等农业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概况、做法及经验为毛里求斯大学农学院、福尔肯公民联盟等农业学院和农业机构机构的教学研究人员、工作人员等开设讲座,介绍中国农业职业教育及改革发展情况。
下午 讲座:园艺设施及蔬菜种植管理技术为毛里求斯大学农学院、福尔肯公民联盟的农场等机构的教学研究人员、农户开设讲座,介绍设施园艺和设施蔬菜种植新技术。

10月13日

(星期五)

上午 农业技术中心签约揭牌仪式为合作成立的农业技术中心签约并挂牌,研讨制定工作计划和内容。

下午 离开毛里求斯,返回北京

10月14日

(星期六)


抵达北京

往返航线:北京-毛里求斯路易港-北京

邀请函: 毛里求斯福尔肯联盟邀请函.pdf

邀请单位介绍:毛里求斯福尔肯联盟成立于2004年,是毛里求斯注册部正式登记的农业非政府组织。该组织致力于支持农民和农业组织在国家以及国际层面的农业生产、营销、宣传、技术革新等方面的建设。该组织的活动主要包括:以社会经济发展为手段实现扶贫;为生态农业和商业合作提供教育和培训;环境保护与可持续性发展。该组织为年轻农民、女性农民、渔民、畜牧业、有机农业等搭建了平台。毛里求斯福尔肯联盟曾受邀出席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并作为非洲民间组织代表致辞等,被誉为“毛里求斯友好组织”。

经费来源和预算:本交流项目经费由2023年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项目财政专项经费支付,项目经费预算为150000元。

公示期至2023年9月12日,期间如有异议,请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电话89909025。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

2023年9月6日

北京农业职业学院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2019年
网站维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