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组织建设

关于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评议书记支部评议党总支”试点工作方案

作者: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党务公开网    发表时间:2011-12-28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扩大党内民主,强化党内监督,切实保障党员主体地位,按照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农工委要求,结合我院实际,决定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员评议书记支部评议党总支”试点工作(以下简称“两评”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评议方式和内容
 
    1、党员评议党总支书记。由院党委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通过填写测评表的方式,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进行评议。
 
    2、支部评议党总支。由院党委组织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包括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党员代表)以调查问卷的形式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进行评议。
 
    二、评议结果运用
 
    1、院党委将把“两评”结果作为对机电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的重要参考依据。
 
    2、机电工程学院要把“两评”结果有效运用到年终创先争优领导点评和民主生活会工作中,进一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
 
    三、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
 
    1、11月22日前,党委制定“两评”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2、11月25日前,召开机电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参加的“两评”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提出工作要求。
 
    3、11月25—28日,院党委在机电工程学院办公楼门口设立意见箱,参加投票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测评投票工作。院组织人事处负责测评表、问卷调查表的回收和统计工作。
 
    4、12月5日前,院党委将“两评”工作结果分别向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和书记、副书记本人反馈。同时向参与评议工作的党支部通报。
 
    5、12月9日前,机电工程学院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向党员通报对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及负责人的评议结果。
 
    四、工作要求
 
    1、在党员评议党总支书记工作中,要从党员的认知情况出发,在评议要素设置中突出简化、直接,让党员简单明了地做出客观真实的表述。按照“人手一票、便捷保密、独立评议、真实表达”的要求,切实保障广大党员的知情权、参与权与监督权。
 
    2、在支部评议党总支工作中,要按照“划分科学、标准统一、注重定量、兼顾定性”的原则,紧紧围绕党建工作主要内容,精心设计评议内容。评议工作坚持“背靠背”和“广泛直接”的原则,使各党支部真实表达对机电工程学院党建工作的看法和评价。
 
    3、院党委将严格工作程序,加强对机电工程学院“两评”工作的具体指导和监督,着力保障工作的公正透明,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广泛收集各党支部和党员的意见建议,确保“两评”工作落到实处。
 
    4、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要高度重视,将开展“两评”工作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机结合,在各党支部和党员中进行宣传发动,协助党委做好组织实施工作。
 
 
 
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
2011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