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务新闻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全国两会精神开展集中学习

作者:王凌云    发表时间:2018-04-09

4月4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中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集中观看了视频《历史时刻——中国国家主席宪法宣誓纪实》和《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

李云伏同志在会上讲话。指出,今年的“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会议,举国关注,举世瞩目。3月1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习近平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并进行了宪法宣誓。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是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13亿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同志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围绕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李云伏同志指出,学院各项改革的开展都要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改革实现协同高效。要以贯彻落实学院章程为抓手,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要进一步改进党委对工会、共青团等群团组织的领导,鼓励和引导群团组织发挥优势,在引领和服务师生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围绕传达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文件精神,李云伏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实际,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纪律建设,做好群众的表率。围绕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宪法宣誓视频,李云伏同志要求全院上下都要增强履行职务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培育宪法信仰。围绕学习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团的讲话视频,李云伏同志要求,要重点从习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论述等9个方面深刻理解和重点把握。

李云伏同志指出,今年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学院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当作学院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党员领导干部要团结一致,勤勉尽责、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确保全面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目标任务。

【1804016】(宣传部 王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