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 | 党务新闻

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作者:黄颖    发表时间:2018-05-23

5月18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特邀北京市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理事长铁铮教授作题为《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的专题辅导报告。党委书记李云伏主持会议并讲话。

铁铮教授利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为大家作了一场很有深度的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高校的新要求出发,全面阐述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使命、新特点和新思路,全面性、系统性兼具,政策解读清晰,重点分析透彻,实践方法精准。铁铮教授的报告对于学院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提高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李云伏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贯彻落实,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广大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加强和改进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是建设一支高素质的教职工队伍,夯实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基础的需要,也是广大教职工实现人生目标和身心发展,发挥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需要。学院作为北京市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农业类高等职业院校,承担着为首都“三农”事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重要责任与使命。学院自诞生以来就具有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市委和市委农工委的领导下,全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首都“三农”和都市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这次大会既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大会,也是学院党员干部培训学习的重要环节。

他要求与会同志,认真消化吸收报告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提高学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效果;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自觉维护党委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校园氛围和育人环境;要坚持公道正派,敢于坚持原则;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团结,营造干事创业的和谐氛围;要讲责任、敢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高的政治觉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工作,以良好的工作业绩迎接学院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学院党政领导、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全体党员参加。

【1805053】(宣传部 黄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