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党支部开展仪式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25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财金系党支部组织财金系全体党员开展仪式教育活动。


财金系党支部经过精心的准备,活动要求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党员同志们准时来到位于海淀区香山公园南麓的半山腰的双清别墅,1949年,中共中央曾在静宜园内办公,毛泽东同志在此居住,并与许多民主人士商讨国事。这里曾经是中共中央的指挥中心,曾发生过扭转中国命运、决定中国前途的大事。

教育活动首先由党支部宣传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然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了陈列着毛泽东在双清时的办公、居住物品的毛泽东同志的居室。最后,大家一起来到展室,参观凭吊了毛泽东同志的多幅生活照片和历史文件、电文手迹、诗文手稿等。观看了“毛泽东在双清”专题片和相关史料宣传片。

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敬燕萍同志对此次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进行了现场总结,提出加强党建活动,重温誓词更好地、有效地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牢牢把握国家的方针政策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体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财金系党支部举办的参观教育活动大家的心情都非常激动,活动很成功,有很深刻地教育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