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会计专业学生在北京市技能普测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日期:2018-11-0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28日,北京市高职院校会计专业技能普测工作在全市10所高职院校同时开展完成。本次技能普测采用云平台技术,全市1200多名会计专业学生同时在线答题。谱测内容涵盖会计专业核心课程(会计基础、企业会计核算、成本会计、企业纳税实务、财务管理),普测试卷包括客观题(单选、多选、判断)和实际业务操作题,客观题题目顺序随机排列,保障了普侧的科学严谨;实际操作题高度仿真,多行业高仿真单据直接调用,并进行会计凭证填制、账簿登记、报表编制、纳税申报等业务处理,能真实检验学生对专业知识和技能的掌握。我院财金系会计1411班和1412班同学参加了此次普测。

通过事后赛事分析,我院参赛学生的平均分、及格率、优秀率均居于此次参测学校的前列。其中会计1411班的赵嘉淇和会计1412班的曹小钱同学分别获得普测的二等奖和三等奖,喜获伴学奖学金。

本次技能普测从5月份启动,历时半年时间,历经制定标准、题库命题、制题、测试、考前培训、考务安排等多个环节。我院会计专业教师孙晓宁、梁鹏、梁瑞智老师全程参与了技能普测命题、制题工作。本次技能普测,为北京市各职业院校会计专业教师搭起了交流切磋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会计专业的教学标准,指明了会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