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会计专业学生在2018年北京市高职会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日期:2018-04-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北京市职业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320日圆满落幕,来自北京16所高职院校的32支代表队共128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由财金系会计专业2015级、20168名学生组成的2支代表队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二等奖,取得了我院自2012年参加此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此次比赛,充分展现了财金系会计专业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精神,比赛成绩也是近年来会计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和学生会计岗位通用技术与职业能力培养成果的写照。


此项比赛包括会计基本技能竞赛和会计信息化技能竞赛两个环节,分上下午两场进行,每个环节比赛时间均为180分钟,既考核个人职业核心能力,又考核团队协作能力。

财金系高度重视此项比赛,多次召开会议研讨备赛方案。会计专业组建了技能精湛的指导教师团队,科学指导,合理训练,并对训练形式和训练内容进行了改革。备赛期间,师生们全力以赴,刻苦训练,同心协力,体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通过赛前训练和现场比赛,学生的知识和技能得到了全面提升,拓展了视野,为未来就业与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总结此次大赛经验的基础上,会计专业将进一步实施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教学改革思路,将竞赛内容转化为实训教学内容,利用大赛全面推动提升我院会计专业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