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党支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在党员发展流程中对发展对象起着引导、教育和示范作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党组织吸收新党员的质量。为保证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程序,2019年1月16日上午10时,财金系党支部在北区办公楼301举行了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培训会,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敬燕萍、党支部书记周晖、党支部的委员、担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的教师党员及辅导员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党支部副书记李亚丽同志结合《中共北京农业职业学院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与《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入党的具体流程,并就入党的各个流程注意事项和大家进行分享。李亚丽同志还着重强调了思想汇报的重要性,指出写思想汇报是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定期向党组织汇报自己思想状况的重要方式,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都应该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

财金系党总支书记敬艳萍在会上也做了补充发言。敬书记指出,发展党员工作是党的建设一项经常性的重要工作,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项基础工程,发展党员一定要坚持品性优良、动机纯正、信念坚定的原则。大家一定要严格把关,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确保政治合格,严格发展程序,严肃发展纪律,确保新党员的质量,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敬书记还强调了作为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的教师党员及辅导员们需要完成的具体工作职责,并希望老师们在联系工作中要做到对学生各方面情况全面了解、要经常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学生沟通联系并给予指导、同时还要对学生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等。

通过此次培训,担任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联系人的教师党员及辅导员老师加强了对学生入党发展流程规范性的认识,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工作职责,为学院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和质量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教师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把入党联系人工作做精、做细、做实,强化自身责任担当。

财金系:时文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