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举办首届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日期:2018-10-19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7日下午,财会金融系在102教室举办首届模拟面试大赛,系党总支书记、学办老师、部分班主任,全系所有三年级学生到场观摩。

为突出比赛的实效性和指导性,比赛的六位评委全部邀请的是财金系多年校企合作单位的招聘负责人。分别是招商银行北京分行人力资源部招聘部主管、北京惠达众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维度金融外包服务(苏州)有限华北区副总、深圳市汇合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人力资源部副经理、北京志识恒律师事务所主任。

本次比赛完全按照企业招聘流程进行,共分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递交简历,主要考察学生的简历制作情况,通过递交简历环节可以考察学生的行为举止,第二个环节是自我介绍,从各方面推销自己,展现自身优势和综合素质,第三个环节是现场评委提问,主要考察选手的思维能力、基本素养和求职技巧等。大赛共设立银行大堂服务专员、会计公司财务助理及企业财务人员、法院书记员、企事业单位行政人员四个应聘岗位,参赛选手针对特定岗位进行应征面试。来自大三年级的16位选手均着正装出席,自信大方,思维敏捷,展现出了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心理素质。评委们结合学生的现场表述和简历内容进行了专业提问,选手们淡定自若应答自如,特别在评委老师设定销售环节推销产品时,参赛选手也有出色表现,赢得了评委及现场师生们热烈掌声和赞叹。


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金融1611班安智建以丰富的实践经历、专业的金融知识和从容自信的表达获得一等奖,法律1611班魏泽冉、会计1612班杨晋铭、金融1611班姜懿桐获得二等奖,金融1611班王子鑫、金融1612班赵哲文等5名学生获得三等奖,会计1611周清清、金融1611班王林等7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325C8

随后,招商银行苏策老师针对面试大赛选手们出现的问题和以后在真正面试中需要注意的各细节,做了中肯点评,使在场的毕业生受益匪浅。评委们对我系学生的良好素质给予高度评价,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愿。

本次模拟面试比赛是一次全仿真的就业实战练兵,给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就业指导课,通过比赛增强了毕业生就业面试技巧,提升应聘能力,积累应聘经验,还让学生们对自身定位及求职方向有了准确的认知,为将来的求职面试道路打下坚实基础。

比赛结束后,很多毕业生与评委老师们进行了就业方面的咨询。纬度金融公司进行了现场招聘宣讲和面试。

财金系 丁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