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财金系学术委员会举行院级科研、教改课题开题论证会

发布日期:2018-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49日上午,财金系学术委员会举行院级科研、教改课题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由财金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李艳芳主持,学院科研处王秀清老师、外请专家东城区职工大学财金系主任李康博士、系学术委员会成员、各个课题组主持人参加了论证会。


首先由财金系会计专业梁瑞智老师对由她主持的2018年度北京市教育委员会科技(社科)项目课题-----《北京农民合作社税收政策研究》进行开题论证。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以来,随着北京农民合作社组织形式不断丰富,行业领域不断拓展,产业链条不断延伸,农民合作社税收政策不断面临新的挑战。课题将在北京市郊区、河北省进行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对北京地区农民合作社税收进行梳理,结合当前首都农业发展要求、新型农业经济体系建设要求、一二三产业融合要求,提出政策建议探索适合北京地方农业发展特色的地方合作社税收扶持政策,本课题的研究,对于正确认识涉农税收的重要性,完善农民合作社税收扶持政策体系,充分发挥税收杠杆作用,新时期农民合作社规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之后,王瑞玲老师的院级科研课题《高职院校“中国传统文化课程资源建设与研究”》、周晖老师的教改课题《“婚姻家庭法理论与实务”课程改革研究与实践》、金佳老师的教改课题《“手工会计综合模拟”课程教学模式研究与实践》依次进行了开题汇报。

针对此次会议4位主持人所做的开题报告,外请专家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在认真听取了老师们的汇报后,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修改意见及建议。最后一致同意财金系的科研、教改课题如期开题。

 

 

 

(财金系 杨新蕊)